English

三无板块逆市走强

2000-08-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近两个交易日,沪市三无板块个股——兴业房产、飞乐音响、飞乐股份走势强劲,不仅在周二显示非常良好的抗跌性,而且在周三曾一度领涨大盘。在整个三无板块中,仅有华晨集团、爱使股份表现不佳,这两只股票实际上已不能算正宗的三无概念股了。

三无概念股为什么能逆市上涨,根据目前的市场心态来看,三无概念股的上涨反映了市场投资者对国有股及法人股流通问题的担忧,实际上从基本面看,只有扩容问题才有可能构成暂时的利空打击,而且这种利空影响实际上是被市场人为放火了。

笔者认为,国有股及法人股的流通问题确实是市场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但怎样解决,是一下子全部解决还是安排一个时间表逐步解决?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一下子全部解决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而定下一个时间表逐步分批来解决,不仅市场可以接受,而且也符合管理层的“市场化”概念的精神。对市场不会造成过大压力。

三无板块的走强表达了这样一个市场心态,即对扩容压力的担忧,而这实质上又是市场信心随着指数不断推高而逐步下降的综合反映。从这个角度来看,本次大盘下跌属正常的回调。当然,从目前指数下跌的点位和调整行情所持续的时间来看,还不足以消除投资者的恐高情绪,或者说市场立即全面转多不会获得投资者的普遍认同,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笔者对于大盘短期的走势进行分析,可以得出后市将继续震荡的结论。事实上,大盘止跌企稳的走势也许并不意味着市场将彻底企稳,如果在本周剩下的交易日内大盘继续走出反弹行情,相信多数浅套或获利的投资者将派发,那么大盘将还有继续下跌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